龙胜县人大考察团到我区学习交流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

来源:中庸镇人大、五通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8-4-12

4月12日上午,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宁群一行31人来到我区中庸镇、五通镇,学习交流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建设经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副主任陈苦源、欧翠兰、李少波等陪同学习交流。                     

考察团首先来到中庸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观看了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宣传片,认真交流了解了活动中心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做法。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是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新期盼,要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抓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的规范化管理,把代表联系群众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出监督和服务作用。同时,又要运用好新媒体,通过人大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使代表联系群众的途径更便捷高效,这也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一种有益经验。               

考察团随后参观了中庸镇泗林村人大代表之家,漫步在泗林村8000平方米的农村公园,处处春意盎然。当得知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李乔送通过人大代表之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带领全村群众由生态泗林,向旅游泗林、幸福泗林迈进,考察团纷纷表示赞赏,他们认为,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正是要给代表们提供更好的干事创业平台,激发内在动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出人大的力量。

考察团最后来到五通镇西山村委,听取了西山村“人大代表之家”的情况介绍。该“人大代表之家”是西山、杨梅、板屋村委会和镇直机关21位人大代表的活动中心。近年来,该中心以“人大代表之家”为履职平台,不断创新管理方法,不断创新活动内容,认真做好代表的培训学习、交流经验、代表述职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选民的纽带作用,为全镇各项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考察团查看了西山“人大代表之家”的资料,了解相关制度及履职情况,并观看了人大代表活动的专题片,对西山村开创“人大代表之家”履职平台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