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我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文/石承琼 图/骆志华   发布时间:2018-4-27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带队到我区会仙、六塘等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赵乐秦来到会仙湿地,实地考察了湿地的保护及湿地栈道建设情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仙镇怎么依托湿地,发展旅游?”赵乐秦边走边问。会仙镇党委书记陈月林介绍说,会仙镇以湿地及精品旅游线路为龙头,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一是重资金投入。斥资2300万元修建了湿地旅游码头、停车场、木栈道、旅游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7000多万元,建设良永路会仙段的生态休闲绿道。二是重生态保护。开展打击电鱼、网鱼等违法行为综治整治行动,保护湿地生态。三是重引导、扶持。引导、扶持村民自筹发展乡村旅游,新民村委岭上村村民集资80多万元,文全安龙村集资120多万元用于营造景观、美化村屯环境,积极发展生态乡村旅游。2017年,全年旅游人数达40万人次以上。湿地旅游带动湿地周边的毛家村、三义村、七星村等7个自然村村民增收。全镇新增农家乐23家,酒店4家。目前吸引花样年花样城、碧水源、北京西单房车露营地等客商来会仙洽谈投资。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会仙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临桂区和临桂区区六塘、会仙、南边山、四塘等乡镇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汇报结束后,赵乐秦对振兴乡村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农业在生态涵养、文化传承、休闲观光等方面的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坚持产业优先,带动区域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