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召开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会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罗辉   发布时间:2018-5-7

5月4日,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全乡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会议由乡人大副主席蒋勇主持,全乡共计50名代表参会,就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上,蒋勇为宛田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从几个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一是创新服务机制,通过创办村集体专业合作社,整合集体资源,组建劳务输出、家政服务等综合性信息中介平台,实现集体性服务收入和村民收入双提升;二是发展特色农业,结合宛田山区资源优势,积极挖掘紧跟市场热点的高端农产品,依靠集体力量扩大生产规模、拓展农产品加工链,实现综合开发;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依托宛田特有的瑶族文化和山水资源,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观光、采摘等现代化农业,组织村民开办民宿、农家乐,打造集体特色品牌。

培训后,乡人大主席刘德勋强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举措。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开放眼界、积极探索、坚定思想、敢闯敢拼、苦干实干,助力宛田瑶族乡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