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四大实招”强化人大宣传工作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六塘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8-5-22

为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常态,为进一步强化人大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宣传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扩大人大宣传的辐射力,临桂区六塘镇人大采取四大举措,全方位扎实抓好人大宣传工作。

强队伍。该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宣传队伍建设工作,建立了一支素质高、敏锐性强的宣传报道队伍,改变过去“为了完成宣传任务而开展宣传”的思想,建立起了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做“信息员”的联动机制。目前,该镇已落实了1名年轻干部作为人大专职信息宣传员,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优势,由12名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兼职信息宣传员。

重培训。面对新形势,为了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员的写作水平,该镇先后邀请区委党校、区人大办、外宣办等部门负责撰写和编辑信息的负责人到该镇为信息宣传员队伍授课。通过培训使信息宣传员明白了“写什么、怎么写、怎么报”,引导和培养宣传员较好把握人大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熟练掌握发现新闻线索,捕捉宣传亮点,找准宣传角度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宣传报道水平。

严管理。为使信息员真正发挥作用,该镇明确了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分工和具体措施。建立完善了“三确定”(定岗位、定职责、定任务)、“三挂钩”(与评先晋优挂钩、与选拔任用挂钩、与绩效考核挂钩)的考评管理机制。同时,建立完善了工作通报制度、考评问责制度等,坚持做到奖优惩劣,从而在全镇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信息宣传工作良好氛围。

勤激励。为使年轻信息员尽快上手,早日成才,该镇建立完善了信息宣传例会、定期笔会交流等相关制度。组织开展“老手”带“新手”“一帮一联”活动等。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与信息员谈心交心,交流写作心得,帮助排解写作困惑,做到既压“工作担子”,又给予“激励关怀”,使信息员能力得提升、工作有干劲,推动全镇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