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带队到荔浦县考察学习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雷锦友 图/文婷   发布时间:2018-6-7

6月7日上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带领考察团一行21人,到荔浦县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荔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舜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享有“广西砂糖橘之乡”美称的荔浦县修仁镇 ,听取了修仁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参观人大各项制度建设情况,观看了《搭建履职新平台 激发履职新活力》宣传片,了解了代表作用发挥的情况,特别是人大代表在发展砂糖橘产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修仁镇人大主动依托“桔子红了”砂糖橘核心示范区产业阵地,通过“农家课堂”“产业讲堂”等形式,定期举办产业技术培训班,邀请农业专家以及本地“土专家”、“田秀才”等有经验的果农进行授课,进一步扩大群众发展水果产业的积极性,提升水果种植户的科技水平。同时建立和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带动农户扩大水果种植面积,分享水果种植的技术和经验,带动了全镇农户发展水果产业。

随后考察团来到修仁镇大榕村人大代表之家和青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情况。通过观看宣传板板的形式,了解当地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在代表履行职能、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的情况,以及通过代表如何利用履职平台联系选民、听取民意、为民服务的情况,为临桂区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提供了鲜活的范本。

易立林强调,临桂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代表履职平台日益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更加便捷,但在如何利用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之家方面,还需要向荔浦县人大学习。特别是在发展水果产业方面,临桂区每年的水果产量位居全是前列,但并没有形成临桂的特色。各乡镇人大要将荔浦县人大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学深学透,并结合临桂各乡镇的特点,发挥人大的调研视察作用,为临桂区的水果等特色产业提出可行的建议。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利用人大代表知识面广,业务精通等方面,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水果种植,将临桂区的水果种植产业做大做强,让水果种植产业真正成为我区贫困户的脱贫产业、阳光产业,成为临桂区的特色产业。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作人员,中庸镇等六个乡镇的人大主席、副主席及人大秘书等参加考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