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南边山镇人大:“三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8-6-14

临桂区南边山镇人大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的号召,主动学习、宣传扶贫政策,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保证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动学习,扶贫政策早知道。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南边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学习各项扶贫政策,掌握政策适用范围、适用条件、注意事项等,做到心中有数。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扶贫政策培训会,让各人大代表熟知扶贫政策。在人大代表微信群推送扶贫政策相关信息,对不懂、不明白的地方主动询问扶贫办人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代表们第一时间接触到扶贫政策。截至目前,镇人大共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扶贫政策培训会3次,人大代表微信群推送扶贫政策信息十余次。

主动宣传,扶贫政策早告知。为更好、更快扩大扶贫政策知晓率,南边山镇人大积极利用扶贫入户时间,宣传医保、雨露计划、小额信贷及各类补贴等扶贫惠民政策,将政策“送”到贫困户心里,增强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农闲时节、村民小组会议时,各人大代表主动向周边群众宣传相关扶贫政策、解疑答惑,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升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协助工作队员张贴扶贫政策宣传板报3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237份,极大扩宽了政策宣传范围。

主动监督,扶贫政策早落实。为切实保障扶贫领域政策、资金落到实处,南边山镇人大代表紧扣扶贫对象、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三个关键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主动参与镇扶贫办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核查,确保扶贫对象真实、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镇人大不定期组织代表对重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如3月份,组织永平村委人大代表察看当地扶贫路建设,对道路选址、铺设提出2条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扶贫道路建设。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