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组织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   发布时间:2018-6-12

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提高人大代表在扶贫攻坚工作的监督能力,6月11日上午,临桂镇人大组织代表观看《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专题教育片。

该专题教育片主要讲述了马山县、武宣县、港口区等三个县级原扶贫办主任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雁过拔毛捞好处、优亲厚友谋私利等违纪违法行为。一是严重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乱作为,造成国家扶贫资金和物质的重大损失;二是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借扶贫项目工程实施,搞权钱交易,中饱私囊;三是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优亲厚友,扶贫先扶亲,然后再捞好处。三个县级扶贫办主任的行为影响了党的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损害了党的执政基础,最终受到党的严惩。

观看专题教育片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确保党的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