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代表助力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8-6-21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打牢征兵工作基础,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代表通过宣传服务、精准摸底和政策解读等助力夏季征兵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宣传服务到位。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组织成立了以武装干事、大学生村官、村级民兵队长以及人大代表参加的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征兵宣传册、征兵宣传车、定点解说宣传等形式对我国的基本兵役制度、入伍基本条件以及入伍优惠政策进行重点宣传。截止目前,五通镇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6000多份,悬挂横幅80多条,宣传展板30块,基本达到了全镇23个村(居)委全覆盖。同时,志愿服务队转变以往“坐等”报名的思想为“上门”服务,并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到全镇23个村上去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征兵政策入耳、入脑、入心。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摸底精准到位。为准确了解适龄青年情况,镇征兵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村委干部熟悉村情的作用,让全镇23个村(居)委组成摸底小组,入户对本村高中、大学毕业的适龄青年进行调查摸底。同时,聘请了3名优秀人大代表任五通镇廉洁征兵监督员,直接对各村征兵工作进行监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摸底工作。廉洁征兵监督员和镇志愿者对摸底的数据进行统计,并上报镇武装部办公室。截止目前,五通镇共摸底统计符合条件的大专及本科以上毕业144人,高中毕业生224人,为顺利完成夏季征兵奠定了坚实的基层。

发挥退伍老兵作用,确保政策解读到位。针对适龄青年对入伍的程序不熟悉、各类优惠政策不清楚、部队生活不了解的困惑。镇武装部结合实际,充分发挥退伍军人中的人大代表对村情、优惠政策以及部队生活了解的优势,发动各村退伍军人组成村级政策宣讲队,重点对参军入伍条件、报名程序、应征入伍的待遇、退伍后的安置、军旅生涯等问题进行解答,尤其是对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进行政策解读,包括“保留入学资格、国家助学、复学可转专业”等政策,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要求他们做好符和入伍条件青年的思想工作,推心置腹的帮他们谋划职业前景,为顺利完成征兵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