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三步走”力促易地搬迁扶贫工作推进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罗辉   发布时间:2018-7-20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始终坚持将脱贫攻坚当做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在易地搬迁项目建设过程中宛田瑶族乡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密切联系贫困群众,力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步推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周密部署、扶贫项目能落地。围绕易地搬迁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乡党委书记、乡长为主体责任人、扶贫工作队长为直接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制定《宛田瑶族乡易地搬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和实施时间,安排专人负责相关事务,确保项目推进;联合驻村工作队、各村委干部、乡人大代表进村进行政策宣传,对易地扶贫搬迁“五类”对象户进行入户调查,监督宣传工作落实到位,详细了解群众意愿,确保搬迁对象不重不漏,据统计全乡共有12户46人纳入易地搬迁计划。

双向沟通,搬迁群众住舒心。乡人大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联系群众,积极参与初期调研之中。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到12户搬迁户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反馈搬迁群众的住房需求,要求针对各贫困户家庭人数合理划分功能区;构建双向沟通交流机制,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向搬迁群众汇报项目进度,听取工作意见,实现良性互动。

强化监督,项目推进有实效。乡人大组织多部门联合成立项目监督组,就项目进度,手续办理,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等情况实行“一月一报”上报至项目监督组,加强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质量和搬迁成效的监督;设立搬迁安置点公示栏,就安置人员名单,计划建设工期,投资情况等方面进行公示,项目建设公开透明,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又快又好完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