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熊亚琪、唐丽晗   发布时间:2018-9-12

9月10日,四塘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60余人到桂林和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四塘镇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桂林和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四塘镇新村村委上全村,公司依托相思湖柑橘产业基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实行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质量、统一品牌销售进行产业化经营。2018年,四塘镇12个面上村通过把村委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注入到该公司,通过公司盈利分红获得集体经济收入。

人大代表们通过听取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察看了柑橘的种植情况,了解了公司的运营状况。在与公司负责人的交流中代表了解到,公司为了适应变化莫测的柑橘销售市场,今年在新种品种方面选取了一些上市时间早的品种,以保证能适应市场需求,代表对公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结束后,代表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了代表意见、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以确保全镇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