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合峰村委党员和人大代表义务美化家园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8-9-17

9月15日,合峰村委党总支部和人大代表之家联合开展了“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村党总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何松生,区派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住村工作队员陶玉兰的带领下,合峰村委在家的党员和人大代表共20多人来到下峰山村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公园环境。在他们的影响下,也有10多位村民主动加入了劳动队伍,用他们的行动,让下峰山公园再现美丽。

当天上午8点半,天气已经有些炎热,“这么漂亮的公园被杂草掩盖着多可惜啊”,既是党员也是镇人大代表的人大代表龙转华弯腰撸起袖子带头拔草。各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也纷纷拿起镰刀、锄头冒着烈日行动起来,从大榕树到篮球场,修剪树枝、整理杂草、清理池塘、清除垃圾,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动,下峰山公园又恢复往日的容貌。

近年来,中庸镇注重开展“党建+人大”工作模式,要求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人大代表之家每季度召开一次学习视察和服务群众活动,充分调动党员服务群众和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这次合峰村委党总支部和人大代表之家联合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全部是党员和人大代表开展的义务劳动,展现了农村党员和人大代表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密切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

生态优势是中庸镇最大的优势,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庸镇党委、人大、政府将继续从制度、资金等方面提供保证,鼓励党员、人大代表起到先锋作用,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中庸。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