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举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8-9-19

9月19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举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邀请临桂区党校唐利萍老师做专题辅导。71名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内容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产生、人大代表职权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写好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人大代表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人大代表如何参加代表活动及人大代表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作用等。同时,还围绕培训学习内容,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学习心得,并到镇区就“示范镇建设项目”实地考察调研。

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对如何行使职权,如何开展代表活动及有关法定程序更清晰、更明了。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能力。懂得了作为人大代表不光是参加会议、举手表决,更应从党和人民利益高度代表人民发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为政府排忧解难。在各行各业都要履行好代表职责,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