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点赞中庸人大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8-10-9

10月8日下午,《广西人大》杂志社新闻采编组在市人大常委会老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汲取桂林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广西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等领导对中庸镇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打造“指尖上的人大”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调研室主任涂国辉,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等六城区人大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广西人大》杂志社新闻采编组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带队,这次到桂林市采访,旨在加强和桂林人大常委会的合作,深入宣传报道桂林市县乡人大工作新鲜经验和县乡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在座谈会上,桂林市秀峰区人大等先后介绍了本区人大工作的亮点特色和优秀人大代表的风采。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中庸镇人大主席阳桂生也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中庸镇积极创新实干,以“中庸人大”公众号、“中庸抖音”、“代表微信群”为载体,推进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打造“指尖上的人大”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成效。四塘镇人大也在会上介绍了人大代表服务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的做法。

黄锦锋在点评桂林人大工作时,对中庸镇人大推进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的做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指出,中庸人大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人大元素,创建人大专用公众号实现了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良好沟通,符合新时期紧密联系群众的现实需要,这在广西各乡镇人大工作中都是一种创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副调研员卢慧也认为中庸人大打造“指尖上的人大”做法有作为、有创新,值得肯定,并将作为先进经验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新闻局推荐。《广西人大》杂志社副社长孙曦也称赞中庸人大报送的“推进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实现代表履职常态化”的经验材料“有事例、有数据、有亮点、有价值”,可以直接在《广西人大》杂志社刊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