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坚持“三个抓实”,增强监督实效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沙瑶族乡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11

乡人大主席团坚持“三个抓实”,力上求监督实效。

   抓实部门考评,发挥监督作用。乡人大主席团根据党委工作思路,列出了监督重点事项,针对政府及其部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出代表之家百分制考核制度,制定了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对乡直部门工作评议监督实施办法,分4个方面20余项指标对部门进行了考评,并把评议结果作为乡党委表彰先进的重要依据。

抓实热点难点工作,发挥督促作用。乡人大直面“热点”,不畏“难点”,深入到村组调研,组织代表开展讨论,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通村公路的建设、涉农补贴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将排查出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交乡政府办理。通过工作交办,使乡政府引起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落实,成效十分明显,代表和群众十分满意。

抓实民生工作,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乡人大切实按照“善待百姓、关注民生”的要求,始终注重密切了解民情、关注民生。如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稳定问题,主席团根据代表的意见,向政府提出“进一步加大乡镇维稳工作力度的建议”,得到政府的高度关注,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成立了专门的乡维稳工作组,有效地化解了社会不稳定因素。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