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深入会仙镇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石承琼、李雪姣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刘鹃一行深入会仙镇调研非遗传统工艺保护振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会仙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会仙镇睦洞村委铁匠村就铁器锻造工艺进行调研,听取了会仙镇主要领导对铁器锻造工艺保护振兴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铁匠秦佑文家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铁器锻造产品、铁器锻造流程等情况。据悉,会仙镇铁匠村铁器锻造工艺被列入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铁匠们一直铭记祖训,将铁艺锻造工艺发扬光大,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打铁铺里摸爬滚打,摸索出新的打铁路子,将祖业传承、创新和发展。他不断创新生产模式,销售方式,采取传统的营销模式结合“互联网+”营销模式,让他们的“秦氏刀业”和“工匠”精神走遍全国,据不完全统计,一年铁器锻造产品批发、零售销售量可达40000多件,营业额可达几十万元。

调研组一行对会仙镇铁匠村传承铁器锻造工艺及工匠精神的做法表示肯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民族智慧的象征、民族精神的结晶,是人类活态的灵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会仙镇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传承和利用,通过非遗的保护传承,推动会仙镇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