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三坚持”提升代表素质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沙瑶族乡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了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乡人大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眼有为、有位、有用,坚持“多措并举”提升素质。

一是坚持在学中增知识。以生态乡村建设活动为契机,组织乡人大代表学习《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以强化学习促进素质提高。

二是坚持在干中长才干。在生态乡村建设过程中,乡人大主席对主席团成员给位子、压担子,提出 了“四好”目标,即每人每年“学好一部法律法规,写好一篇专题调查报告,带好一个代表小组,办好一件实事”,有效地促进了人大干部素质的提高和作用的发挥。

三是坚持在看中促能力。一年来,组织乡人大代表“走下去,走出去”,共开展各类视察和调研活动,有效地提升了乡人大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