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多管齐下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石云   发布时间:2018-12-4

为进一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切实保障群众生活质量,茶洞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投入到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中。

主动履职,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为使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明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带来的实惠,茶洞镇人大以“人大代表之家”为根据地,一方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政策宣讲课”活动,引导村民学习国家有关易地扶贫搬迁方面政策法规;另一方面,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向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讲政策,分析利弊,与群众共商“搬迁”大计。

强化担当,做好群众的传声筒。为进一步消除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后顾之忧,茶洞镇人大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搬迁户家中帮他们算“经济账”的同时,采用看、问、听等方式了解搬迁户对易地扶贫搬迁的看法、疑问和担忧,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民情,为党委、政府选择符合村情民意的扶贫搬迁户安置点提供依据。

积极作为,当好项目的监督员。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审核监督工作,茶洞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全程参加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村民小组评议会,并对评议出的人员进行仔细审核,确保评议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此外,镇人大还加强对搬迁户申请、审批工作的监督,严格把关,督促各村完善申报欠缺的资料,从严监管,确保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