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人大组织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8-12-7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宪法,南边山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镇司法所、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开展首个以下乡宣传、入企讲座为主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上午,南边山镇人大、司法所、玉联村委会及村法律顾问在玉联村内进行了“法进乡村”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村民参与,领取宪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聆听现场宣讲,并向法律顾问咨询法律事务。中午,邀请律师走进企业,面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人举办了一场法治讲座。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宪法、安全生产法及劳资关系相关法律,结合生动案例,进行宣讲释法,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人的热烈欢迎。

12月5日上午,在镇人大主席李兴盛带领下,南边山镇人大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场口开展大型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结合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详细讲解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及举报方式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向群众讲解宪法知识、扫黑除恶举报方式50余次,接受群众问答30余次。

接下来几天,镇人大将继续组织人员深入各个村委,开展“法进乡村”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将法治送进百姓家门,提高群众对宪法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形成良好的的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