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重视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8-12-26

中庸镇人大十分重视人大宣传工作,通过组织专职写作队伍,大力宣传人大履职平台建设的新鲜做法和代表履职风采,积极向上级媒体投稿,一年来,中庸镇人大在自治区级以上媒体上稿3篇,市级媒体4篇,在中庸人大公众号推送文章71篇,展示了基层人大工作的生动形象。

在2018年10月出版的《广西人大》杂志刊登了文章:《中庸镇:打造“指尖上的人大”》,介绍了中庸镇人大以创建自治区、桂林市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示范点为契机,对代表履职平台提档升级,开通运营了履职网络平台,使代表履职活动呈现常态化的经验做法。《广西人大》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和广西优秀期刊,这次刊登中庸镇人大利用中庸人大公众号、中庸官方抖音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举措,是对中庸镇人大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而在10月29日,广西人大网还以“中庸人大为红溪创4A景区献策出力”为题,报道了中庸镇人大主动把服务窗口前移,把人大代表之家设到了景区,服务游客服务景区发展的做法,也受到了网友好评。今年以来,网易桂林频道、桂林晚报、《桂林人大》等媒体也先后刊登中庸人大的经验做法,树立了人大代表新时期学习履职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中庸镇人大在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中,既着力于为人大代表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打造学习型人大代表队伍,又通过连心卡、巨幅广告牌等形式把人大公众号设到了人大代表之家、义江绿道和村屯等地方,群众扫描关注后,就可以实时关注中庸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方便地联系人大代表和镇人大,反映社情民意。

同时,镇人大还努力讲好“人大故事”,微信公众号既有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理论文章,还以图文并茂等形式“一分钟看懂”脱贫攻坚政策、新春文化活动等内容,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打破了人大工作的“神秘感”、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缩短了和群众的距离感,中庸人大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阅读量和影响力在全市各乡镇同类公众号中都名列前茅。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