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为民发声 用行动诠释责任

--记两江镇人大代表卢新华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8-12-28

卢新华于2005年1月至2014年8月任山口村支书兼主任“一肩挑”,2014年8月至今担任山口村党支部书记。他作为村支书和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坚定信念,抓好培训为民强

2014年3月开始,卢新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农业知识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还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专题培训,坚定代表的思想信念。以进村入户等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征求群众意见和诉求,主动积极用为群众排忧解难,并且把收集到的建议向镇党委和人镇人大反馈。其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于2016年5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及时组织召开各种学习动员会议,健全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责,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落实到讲纪律守规矩上,落实到发挥党员代表作用上,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加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认真履职,抓强产业为民富

他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目标,带领村“两委”班子,党员人大代表,引导广大群众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全村人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水果产业已成为山口村的支柱产业。目前该村的水果种植面积已达4272亩,农业产业结构得到不断优化,同时为培养新型农民,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对村民进行农业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培训。积极引导村民遵纪守法,提高修养,崇尚科学,使广大村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不断加强信息化的渗透,使村民通过网络和手机及时了解农业、农技信息,为该村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执政为民,抓实基础为民生

他团结带领全村干部、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用行动诠释自己人大代表职责。一是争取“一事一议”等资金投入约600万元,带动村民筹资近400万,完成近1万米的产业路、进村路、巷道等的水泥硬化;二是完成了山口、竹塔村、太平村的人饮工程,解决了1000多人的安全饮水难题。新农村建设面貌不断刷新;三是为山口小学硬化院内地板600多平方米,翻新围墙,新建学校大门,更换了350套课桌椅,装修部分旧教室;奠定学前教育基础,2015年配合创办人利用旧村委楼申办了山口幼儿园,教育基础设施逐步改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