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代表赴雁山区草坪乡、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中庸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9-1-3

2018年12月29日,中庸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阳桂生组织全镇人大代表、部分党员等64人前往雁山区草坪乡、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学习考察脱贫攻坚、绿道建设、加强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9日上午,人大代表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雁山区草坪乡,在该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滕松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草坪乡碧岩阁驿站和沿江路道建设,雁山区草坪乡是桂林市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在建设过程中,重点改造了乡镇街道的居民建筑和碧岩阁驿站等,不仅实现了乡镇的绿化、美化和亮化,更是融入当地回族少数民族的建筑特色,凸显自身的特点、亮点,更具人文情怀。

考察学习团走绿道,登码头,访回胞,认真的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考察学习团了解到该乡镇的党委、人大、政府非常重视生态旅游资源的保护,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为契机,利用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回族民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走上了以旅游开发促精准扶贫之路,代表们深有感触,大家认为认为草坪乡以发展旅游助扶贫的方式很有效,我们中庸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在加强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开发好我镇的旅游资源,应该支持和发展好红溪、莲花岛、水车湾、义江绿道等景区景点,创造更多更合适的岗位,吸引中庸的精准扶贫户参与到中庸的发展中来,早日脱贫奔小康。

当日下午,考察学习团一行来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考察学习团一行依次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每个主题展厅,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和寓意深刻的创意造型,以及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幕幕悔不当初的犯罪历程回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代表们更深刻体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触很多,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这次考察学习为中庸镇未来的发展提出更切实际的建议和意见,为创建美丽中庸、幸福中庸使出一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