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榕江镇人大代表到五通镇学习考察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9-1-4

1月3日上午,兴安县榕江镇人大代表考察团一行63人在该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毛茂荣的带领下,来到五通镇交流学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网络建设以及参观该镇的示范镇建设。五通镇人大主席谢小亮、副主席胡会芳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是驱车来到西山村,听取胡会芳简单介绍全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具体情况,然后由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唐龙发向前来参观学习的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西山村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网络建设情况。西山村“人大代表之家”是桐山、杨梅、板屋、西山和镇直单位21名人大代表的活动中心。村委办公楼二楼配备有人大代表会议室、活动室、展览室、办公室和选民接待室等,为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调研考察、接访选民、年终述职等履职工作提供场地方便。

考察团通过实地参观了西山村“人大代表之家”,观看了上墙的各种制度、人大代表活动展览、人大代表履职掠影和人大代表履职的视频材料之后,对西山村“人大代表之家”开创代表基地、制度创新等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

随后,考察团来到五通镇区参观义江公园、义江步道。考察团仔细观察了义江公园的景观,品味公园里的文化元素,漫步义江岸边,义江河面上的薄雾袅袅升起,将五通大桥、浮洲塔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代表们认为,五通与榕江有很多相似之处,应该相互学习,互为借鉴经验,人大代表要做好参谋作用,把良好的建议提交给镇党委、政府,使之造福人民。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