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考察团到六塘镇参观学习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冬平   发布时间:2019-3-19

      

               

3月19日上午,由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带队的考察团一行17人到六塘镇参观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及新农村建设工作。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副主任李少波、区住建局相关领导及该镇主要领导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镇区立面改造、市民公园及廉租房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莫柳红就六塘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谋划思路、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以及善后长效管理机制等内容的介绍。考察团一行对六塘镇城镇化示范镇建设中能够严格按照高标准,高格局的要求先行规划的超前理念、充分融入当地深厚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打造生态宜居桂北民居城镇的定位、多渠道整合资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以及建设完成后取得的成效给与极高评价,纷纷表示六塘镇城镇化示范镇的建设理念、措施和管理经验有很强的操作性,值得带回去借鉴。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示范村岚岩村。莫柳红介绍到,在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六塘镇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抓好示范带动,突出特色,重点做好农村住房提升、饮水工程改造、环境净化、道路硬化、村屯亮化等工作,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坚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扎实推进改善岚岩人居环境。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一致认为,六塘镇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深入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找出了一条群众满意、多方共赢的运作模式,值得借鉴学习。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