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爱心企业送鸡苗 开展“造血式”扶贫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于善英   发布时间:2019-4-17

                 

“今天爱心企业送来的鸡苗又灵跳,又健壮,我非常有信心把它们养活养大,争取七个月后出栏,有了这笔收入,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就可以宽裕多了!”六塘镇岩岭村委老村贫困户廖开怀的爱人信心满满的对笔者说道。

4月16日,镇人大代表联系的爱心企业桂林市山美种鸡养殖有限公司到临桂区六塘镇岩岭村委开展鸡苗捐赠活动。该村51名贫困户怀着急切的心情,带着装鸡苗的笼子和箱子,早早的在村委楼门前等候。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共捐赠鸡苗5700只,价值约22800元。根据贫困户的养殖意愿和养殖场地来分配鸡苗,平均每户可以获得50-120只鸡苗不等,按照4元/只的市场价来计算,可以为每家贫困户节约200-480元购买鸡苗的成本。活动中,爱心企业负责人还耐心为贫困户们传授养殖知识和预防家禽瘟疫的注意事项,确保鸡苗的成活率,为增收打好基础。

镇人大支持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鼓励他们做扶贫济困的带头人,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