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会仙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9-4-17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广度、深度,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4月16日,会仙镇人大联合会仙中学、司法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师生们重点普及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活动期间,镇人大代表们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入手,结合实际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积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增强学生参与扫黑除恶活动的积极性,力促把扫黑除恶知识“打包”带回家,向父母和家人传达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工作效果,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近阶段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率先垂范,为“扫黑除恶”增添助力。一是发挥代表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该镇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分布广泛、居住分散、群众威信高等优势,组织全镇80多名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广播、公告、新时代讲习所等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深入16个村委,153个自然村,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二是发挥代表监督推动作用,拓宽排除摸底渠道。组织人大代表全力配合民警、扫黑除恶办公室、各村委积极深入镇区、学校、医院和工业园区,参与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截至目前,会仙派出所接到上级转来核查线索6起,自己摸排线索6起,总共摸排线索12起,依法立案侦查6起,破案5起,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切实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全镇社会稳定。三是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对于在就业、安置、上学、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困难的人员,及时向政府反馈,建议政府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和出台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进行帮教和救助,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降低辖区不稳定因素,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