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到临桂区两江镇李宗仁故居参观学习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3-21

          

3月20日,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带队一行17人到临桂区两江镇李宗仁故居参观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镇人大主席周晓昀陪同参观。

张俊祺主任一行人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李宗仁故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李宗仁故居的六个历史图片展览室和主要建筑的历史故事,对李宗仁先生一生做出的贡献的作了详细介绍。李宗仁先生在台儿庄痛击日军,为中国抗战写下光辉一页,为促成广东和广西地区的统一,为国共两党之间的第一次合作出了巨大贡献。大家边参观边讨论,谈心得,聊体会,了解到李宗仁故居建于清末民初,先后进行过三次修缮扩建,建筑面积4300多平方米,由7个院落、13个天井,113间房屋构成。主体建筑有安乐第、将军第、学馆、三进客厅,并修筑炮楼、花园、水井、鱼塘等设施。楼轩相连、廊庑回环、布局巧妙,具有浓厚的桂北民俗文化。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缅怀了李宗仁先生为抗日战争所做的贡献,了解了有深厚桂北民俗文化的建筑风格,对民俗文化旅游建设有很大的价值和意义。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