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到茶洞镇定安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茶洞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9-3-21

3月20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带队前往茶洞镇定安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镇党委书记肖扬燕、镇人大主席雷健陪同调研。

首先,欧翠兰一行来到定安村委进行座谈,听取了定安村驻村第一书记诸葛名华对定安村开展脱贫攻坚情况的总体汇报。重点了解了定安村2019年预脱贫户“八有一超”达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接着,镇党委书记肖扬燕对定安村委目前的精准扶贫工作、危改工作和发展集体经济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欧翠兰对定安村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定安村作为贫困村,能够依靠自身好山好水好气候优势,顺利脱贫,并通过成立合作社的形式,召集村民出劳出力,进行特色养殖,勤劳致富,这是非常好的路子。她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要着重做好以下三点:一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做好扶贫攻坚基础工作,做好建档和摸底,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开展帮扶。二是用好政策,灵活运用产业帮扶、医疗救助、小额信贷、教育帮扶、低保兜底、危房改造等政策,保证高质量的脱贫。三是利用好自身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使专业合作社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支重要力量。

随后,欧翠兰一行人来到贫困户莫传林、梁文林家中,询问了家中老人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了解了贫困户目前享受的扶贫政策以及对扶贫政策的看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