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扫黑除恶小节目,应知应会大宣传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9-4-18

  “喂,锣鼓莫要打,二胡也莫拉,听我出台把话刮。别的言语我不讲,别的事情少来刮,单把扫黑除恶斗争知识来作答。黑组织,犯国法,保护伞,权力大,危害社会把手插。党中央,真伟大,要把黑恶势力通通杀。摸线索、治源头、仔细摸排来调查。广度、深度、力度都要大,要把黑恶势力连根拔……”这是临桂区五通镇伍家村委赵家村彩调班在4月17日晚上给群众巡演的开台词。

   今年春节期间,五通镇人大在辖区范围内组织了白马、杨梅、浔江、下房、北塘、赵家、乐林、龙田等8支彩调班开展彩调巡演。为了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镇人大委托镇文化站编写《扫黑除恶我参与》、《保护伞垮台了》、《扫黑一个不能留》等小节目,向观众宣传扫黑除恶的知识。这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编成开台词,与彩调剧融合起来,表演者读起来顺口顺心,听者入耳入心。据了解,该镇8支彩调班在五通、中庸、宛田、两江等乡镇巡演,平均巡演56场次,总共巡演近450场次,受教育观众达13万人次。

   五通镇人大利用彩调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调动了农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提升了全民关注度和参与度,基本形成了全镇上下关心、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