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赴全州、兴安两县调研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蒋勇   发布时间:2019-3-12

                    

近日,宛田瑶族乡人大副主席蒋勇率宛田瑶族乡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组成的人大代表调研小组到全州县石塘镇和兴安漠川乡调研特色产业发展。

上午调研小组一行深入石塘镇实地调研了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发展情况及羊肚菌投资及效益情况。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极为珍贵的食用菌,营养相当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具有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等功效,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益肠胃,是治疗消化不良,痰多气短的良好中药,有独特的保健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随后,人大代表们前往兴安县漠川乡石蛙养殖基地进行调研。石蛙是我国传统食谱中营养成份和药用保健价值最高的食用蛙类,富含高蛋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漠川乡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与宛田瑶族乡相近,宛田瑶族乡本地也有野生石蛙。人大代表们在详细听取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后,对发展石蛙养殖很有兴趣,部分代表表示回去后将尝试养殖。

在现场调研后回去的路上,代表们互相探讨收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要充分利用各级部门的力量,全力扶持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