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到临桂区两江镇参观调研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5-15

              

5月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苏宁带队一行15人到临桂区两江镇李宗仁故居参观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镇人大主席周晓昀陪同参观。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修缮后的李宗仁故居,通过参观六间展厅的展览和听取讲解,感受了李宗仁先生的爱国情怀,了解了李宗仁先生一生主要成就有三个方面:一是统一广西,打造“广西模范省”。李宗仁在经营广西期间,政绩颇佳,使广西成为当时全国仅有的两个模范省之一;二是力主抗战,建立功勋。抗日战爆发后,李宗仁致电蒋介石请求率部抗日,随后任第五战区司令长官。在台儿庄战役中,歼敌两万余人取得重大胜利。随后,更是参加了多长打击日军的战争。在抗击侵略者的战争中有突出贡献;三是晚年回归祖国,致力于祖国统一。流亡在美的李宗仁多次通过程思远同祖国接触,表达了自己回归祖国的意愿。李宗仁冲破阻力,飞抵北京时,在机场他发表自已的爱国声明,表示愿为国家最后统一作有用贡献

通过参观广西名人李宗仁故居,听取有关介绍,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一行人进一步了解了李宗仁其人其事,纷纷表示要其爱国精神值得代表们学习,李宗仁故居的桂北民俗文化的建筑风貌,对南京市雨台区民俗文化旅游建设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