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人大代表考察团深入临桂镇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5-16

           

“这个履职述职报告上墙的做法非常好,回去以后啊,也把我们代表们的履职情况拿出来晒一晒!”5月15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金凯街道、那洪街道人大代表考察团一行27人深入临桂镇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区委人大副主任李少波及乡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来到临桂镇大律村委“人大代表之家”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镇及村委负责人关于“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日常运行机制以及代表履职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如何将人大工作与村委发展、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考察团一行对“家”的硬件建设标准化、台账资料规范化、代表信息亮相、职责制度上墙、定期召开群众协调会等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进行了沟通交流,有效促进了双方的互学互鉴。

据了解,大律村委位处临桂新区核心区,该村人大代表在征地拆迁安置、服务新区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宣传调解在一线、派驻监督到一线、强化约束查一线,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认真履职、强化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