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到中庸镇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9-5-15

          

5月14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选联委领导周芳羽、雷群来到中庸镇调研人大工作,鼓励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作用,乘势而上,常建常新,把中庸人大品牌打造得更响。镇领导唐梓刚、赵修安、王娟秀陪同调研。

在当日上午的调研中,镇人大主席赵修安从巩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加快议案建议办理、提高代表履职述职水平等多方面做了汇报。陈苦源对中庸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从四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一是中庸镇人大工作要保持好发扬好优秀传统。作为自治区、桂林市两级代表履职平台示范点,要树立好排头兵的作用,争当标杆,不断完善更新履职平台建设;二是要重视宣传工作。宣传工作能凝聚人心、承载精神,要做好代表履职宣传报道工作,树立新时期基层人大工作新形象。三是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既要种好“责任田”,同时也要善于“弹钢琴”,既能奏好“主旋律”,又能弹好“协奏曲”,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重要讲话,积极加强和周边优秀县区、兄弟乡镇的学习交流,要利用好网络平台,汲取全国各地基层人大工作先进经验,善于借鉴创新,探索具有中庸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再创佳绩。

随后,陈苦源一行还视察了红溪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观看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汇报片,他高兴地说,中庸镇人大探索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络专员机制,开展的“三同三联”工作体现了服务群众的工作意识,要加快在中庸各个代表之家推进。

镇领导唐梓刚、赵修安表示要继续抓好代表履职活动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探索更多、更有效的代表活动方式,积极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为共建生态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做出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