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街道人大代表到中庸镇学习交流人大履职平台建设经验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9-5-16

             

5月15日,南宁市江南区金凯街道党工委书记廖超接、那洪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状春带领本街道人大代表一行30人来到中庸镇,学习交流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与做法,区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少波、区人大选联委领导周芳羽,镇领导赵修安、王娟秀陪同。

下午,江南区金凯、那洪街道人大考察团在学习交流中认真观看了中庸镇人大创建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的多媒体形象宣传片,查阅了创建工作的相关台帐,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关注中庸镇人大微信公众号,了解中庸人大如何利用人大公众号收集意见建议到答复选民的流程,他们认为中庸镇作为自治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示范点之一,网络履职平台的运用很有新意,是新时期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载体,很值得学习。公众号的开通从“会议室的人大”成为“指尖上的人大”,通过运营人大微信公众号,镇人大、人大代表和群众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点手机,就可以及时收集和回应群众呼声,及时反映人大工作动态,群众可以就近就便在“指尖上”讲出心声,是新时期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中庸镇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方式灵活多样,注重实效,代表履职作用发挥得较好。

考察团成员认为,虽然乡镇和街道的服务对象和工作实情有所不同,但核心工作都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他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之间的交流联系,取长补短,发挥出代表履职平台的作用,共同推进人大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