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5-16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两江镇人大主动作为,三项举措助力党委、政府做好“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加强学习,做到宣传内容精准。为进一步宣传工作落到实处,镇人大以人大代表联合之家为一个小组,定期组织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和业务知识培训。认真研讨“宣传什么”问题,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业务知识,努力做到宣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群众更容易理解。

进村入户,做到宣传对象精准。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期宣传效果,将宣传工作不留死角,营造人人知晓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氛围。人大代表多次进村入户,在村委活动区域、田间地头等人群密集地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对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内容、涉黑涉恶的分类、举报的奖励及保护措施进行耐心的宣讲,并告知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和平台,引导他们要知法、守法、不违法,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积极鼓励揭发并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营造氛围,做到宣传方式多样。在开展宣传工作期间,镇人大动员人大代表创新宣传方式,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利用传统宣传方式。利用现场讲解、张贴宣传海报、LED大屏幕滚动字幕、发放宣传册和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大范围的地宣传,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知晓率。二是通过网络媒体宣传。通过在人大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等网络载体,积极宣传转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内容和各政策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抵制黑恶势力,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让群众都能真正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和意义,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