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5-17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调动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进行斗争的积极性,5月16日,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紧紧依靠群众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活动当天,正逢圩日,镇人大深入庙岭农贸市场闹市区域,通过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十种表现形式、检举黑恶势力线索的方式渠道以及扫黑除恶取得的工作成效等内容,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努力营造应知应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桂镇人大切实担负起人大法定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镇人大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二塘派出所、庙岭派出所的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全镇86名人大代表与各村委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先后参与工作布置推进会十余次,压实了代表的工作职责。同时,建立了“网格化线索摸排”机制,将全镇151个自然村(社区)划分为网格,人大代表与挂点党员干部为网格员,采取入户走访“问”、分块包点“查”等方式监督调研、宣传造势、摸排线索,每季度将社情民意以及线索摸排情况总结上报,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