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三举措”圆满完成第四届人大代表补选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5-22

          

因干部人事变动,根据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对临桂镇空缺人大代表进行补选。5月20日,镇直第一选区和虎山、天华村委选区开展了第四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选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选举权利,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人大主席团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严格制定了补选方案,明确了日程安排。同时,成立了三个补选工作指导小组,以镇挂点领导干部为组长,相关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其他村干部为工作人员,切实保障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依法依规,严格选举程序。三个工作指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三个选区补选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经过了选民登记、组织推荐候选人、张榜公布代表候选人及其简介、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组织投票和委托投票等程序,开展代表补选工作,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减、法定环节不漏、应有程序不少,确保补选工作合法合规、圆满完成。

公开透明,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在选区召开代表大会、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纪律要求,切实增强选民的法律意识,积极引导选民依法、有序参加选举。按照程序要求,将选民名单、初步候选人、正式候选人名单上墙公示公开,及时传递补选工作的进展情况,增强补选工作透明度,激发广大选民的参选积极性。

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经过选民选举及镇人大代表大会审查,李林杰、钟瑞良、阳敏等三位同志补选为临桂镇第四届人大代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