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主动作为协助清除镇区违章建筑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9-5-24

             

    521日,临桂区五通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镇区永业新城的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此次行动中,该镇人大主席谢小亮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积极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相互配合下,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五通镇在开展桂林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广西百镇建设示范工程的过程中,有不少群众向镇政府反映,镇区的违法建筑严重地侵占了社会公共资源,既影响道路的畅通又影响镇容镇貌,纷纷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予以拆除。行动之前,由人大代表组成的工作组已提前向各违建户下发了自行整改通知书,并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得到了部分违建户的积极响应,主动将自家的违建物进行拆除。但是,尚有大部分违建户抱着侥幸的心态和持着观望的眼光,认为这是一阵风而已。

行动当天,镇政府抽调相关部门人员100多人和多台机械,从五通大酒店旁边的通宁路往北逐条巷道进行清理,拆除住户后门路违建厨房56间,搭建遮雨铁硼25个,违建围墙60多米,对违章建筑户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该镇领导表示,将下大力气把镇区所有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