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赴青岛人大培训基地参加培训

来源:临桂人大办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6-3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5月27日至6月2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苦源、欧翠兰、李少波副主任带队到青岛人大培训基地参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部分区人大机关干部、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青岛人大培训基地组织教学与管理活动,活动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课程内容涉及了政治、经济等多个领域,有《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完善》《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路径选择》《聚焦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等课程。此外,为使学员们更进一步了解青岛市的重点企业和市政建设的发展情况,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海尔集团参观了海尔文化馆和生活馆、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市博物馆、奥运帆船基地以及五四等市政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并组织培训班的成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互动交流。

在培训过程中,各授课老师讲课精彩,大家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学习效果明显。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我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视野,提高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更好的发挥人大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