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人大代表开展“夜访贫困户”大行动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六塘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9-6-5

            

6月3日,六塘镇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部署周例会,提前吹响了2019年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开展为期一周的“夜访贫困户”大行动。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全镇贫困户情况进行再摸底,特别是今年预脱贫户和边缘户进行夜谈夜访,全面准确地掌握贫困户家庭人员结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相关信息,并对住房保障、控辍保学、疑似慢性病等方面工作进行大排查。

“开展夜访活动,是为了不占用老百姓白天生产生活的时间,也能进一步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区、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莫柳红同志说,在这次夜访活动中,大家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走村入户,与群众谈心访情,真实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需要帮扶措施和产业帮扶的办法,并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宣传,现场对贫困群众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这样既不耽误村民做事,又能达到确保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效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