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洪除险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6-10

         

6月6日至6月9日,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连日暴雨,部分村委群众住房、农作物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在防汛的紧要时刻,两江镇人大代表自觉投入到防汛抢险第一线,积极配合镇党委、镇政府做好防汛工作,参与到防汛救援与救灾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做好群众宣传和疏导工作。6月6日,306省道两江镇金竹坳路段塌方,导致数十辆车100多人被困。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代表黄芳辉第一时间带领镇值夜领导干部及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进行现场指挥救援,及时疏通塌方路段并转移群众。6月7日,镇人大代表分为13个小组,分别到各自挂点的村委做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检查和宣传工作.

镇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做好巡查和灾情上报工作。6月8日至6月9日,镇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开展对淹没道路进行牵拉警示线,因洪水导致房屋坍塌、农作物等受灾统计等工作,并进行实时巡查,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应急抢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迅速上报,便于镇党委、镇政府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 

经初步统计,截止6月10日,两江镇此次大暴雨共计受灾村委15个580户2295人,危房倒塌损坏12间,进水89间,道路中断4条次,河堤水利等冲坏140米,农作物受灾面积779.2公顷,通讯电力部分中断,经相关部门抢修后,已基本恢复,此次灾害无人员伤亡,镇人大代表配合各部门进行救灾除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