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五通镇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9-6-11

        

6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绍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黄萍来到五通镇检查洪水灾害情况,指导该镇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工作。该镇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来到浔江村委,大家一边检查受灾的农作物,一边和在田里劳动的村民了解受灾情况。当看到一片片生姜被洪水吹倒,生姜子芽露出泥土上面,区领导与一起而来的区农村农业局有关技术员商量采取措施补救。在浔江三组,大家看到有两家农户正在清扫屋里的淤泥,李绍政、李少波、黄萍走进农户家里,告诉他们要搞好卫生工作,及时做好灾后清淤消毒,防止病毒细菌感染。

随后,区领导来到受灾比较严重的浔江四组。该生产小组共有44户,有22户倒了房子。只见整个村子有些泥墙倒塌,有些整个房子倒了下来,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区领导深一脚浅一脚走在泥泞的巷道里,不时和村民交谈起来,希望大家振作起来,战胜自然灾害。区领导的亲切话语感动了村民,大家纷纷表示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干部和村委干部的指导下,先是安排好暂时的吃和住,然后再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做好自救工作,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最后,大家一起来到白马大桥的时候,看见中间洞村的村民,有的正在检修自来水管道,有的在清理水渠,大家都干劲十足。区领导对正在劳动的村民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在白马大桥旁,区领导与区交通局、五通镇政府的领导进行了现场办公,一起研讨如何打通进入白马村委的通道:一是立即采取措施,做好抢修道路的方案;二是做好安全工作,预防次生灾害;三是及时了解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四是做好救灾预案,解决灾区的吃饭和住房问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