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副主任陈苦源到会仙镇指导防汛抗洪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吕昌超   发布时间:2019-6-11

           

6月10日上午,会仙镇辖区内出现警戒水位(警戒水位154.50m)左右的洪水。临桂区人大副主任陈苦源、政协副主席李燕青第一时间深入到贫困村燕山村实地查看河流水位、路面积水、贫困户住房稳固情况,耐心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对洪水过后生产自救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仙镇党委书记黄炬全陪同。

陈苦源就如何做好防洪应急措施提出了要求。一是成立应急救援指挥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应急抢险工作。二是对居住在水流湍急河段的居民进行临时疏散,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三是做好值班备勤,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发现险情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做好防洪救灾工作。四是遇到洪灾险情时,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做好洪水退后河坝修缮、道路清淤、动物防疫等善后工作。

面对洪水,会仙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各村委挂点领导、挂点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查看所在村河流水位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走访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由于陆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及时做好防汛工作,我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开展冲锋舟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防患于未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