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朱健玲   发布时间:2019-7-1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栋梁,社会发展的准主力军,家庭和谐的主心骨。暑假将至,防溺水工作提上日程,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确保不发生溺水伤亡事件。连日来,会仙镇人大助力党委政府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会仙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助力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一是在学生放假前走访有中小学生家庭警示防溺水, 提醒孩子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严禁小孩子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重点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二是排查危险水域及警示牌树立情况,新增或漏报的,及时上报政府党政办。人为的危险水域如建房、农业生产留下的深坑等通知督促户主及时作安全处置。三是通过人大代表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转发各自的工作群、家族群、朋友群的形式,利用网络扩大此次宣传达到更广泛的宣传效果。

通过人大代表的助力作用,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得到加强,力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