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代表李绍政到两江镇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4-11

                           

4月10日,临桂区人大代表、区长李绍政带队前往两江镇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镇党委书记黄芳辉、镇镇长李庆旺、镇人大主席周晓昀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绍政一行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的营造、涉黑恶线索的排查、工作台账的规范整理等三方面落实情况,先后走访调研了该镇下辖的高妙村委、信果村委以及两江派出所。每到一个村委,李绍政均与村“两委”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座谈,认真询问是否存在“村霸”“路霸”以及强买强卖等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黑恶势力和团伙,并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走访观摩等形式了解当地涉黑恶线索的排查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情况。最后李绍政还到两江派出所亲自查看该镇有关涉黑恶相关案件卷宗,深入了解该镇涉黑恶案件追踪和处理情况以及相关线索排查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李绍政对该镇秩序井然的镇区营商环境、群众安居乐业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表示赞扬,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二是要持续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做到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宣传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三是认真细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等台账,做到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进度情况明,底数清。

最后,李绍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也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作为人大,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人大代表的履职实践,引导鼓励群众支持参与,合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