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人大:微信群里,代表为民“发声”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9-7-8

 为进一步运用新媒体促进联络代表工作常态化,开辟代表互相交流学习的“新阵地”,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为民“发声”。2017年,南边山镇利用微信传播迅速、便捷的特点,建立“南边山镇人大代表微信群”。微信群除了用于全镇人大工作通知、交流学习、新闻宣传等,还侧重于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听取代表“呼声”,切实让人大的决策“沉下去,基层的民意“传上来”。 
   2月初,区级人大代表石珍弟在微信群里发了一组照片,表示镇区电子厂门口井盖有污水溢出,影响镇容镇貌,臭味也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希望能够解决下。“收到,明天我就去找电子厂老板协商,立即整改,感谢您的建议”。分管镇区环境卫生的政府领导看到这条消息后,立即对代表反映问题进行了答复,并在第二天就将此问题圆满解决。 
   “领导,从南新至军洞这条路经常有大车经过,好好的路一下子就压坏了,坑坑洼洼的,好多百姓都在抱怨了。”今年5月以来,省道302、国道322沿线人大代表在微信群里说到,希望政府能想点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对此,镇人大高度重视,及时与镇党委、政府反映,与上级部门协商。6月份,联合临桂区政府、临桂区公路局、临桂区交通运输局、临桂区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小组,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开展为期12天的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减少因车辆超限超载造成的公路损毁,减少了扬尘污染道路行为,降低了各类交通事故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镇政府正积极与上级沟通,对受损路段进行修复。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治理永忠头陂非法采沙、协调市民广场灯光照明、帮助村屯道路硬化……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在行动,微信在线提交建议,实时反馈办理现场情况,跟踪办理结果,已然成为我镇人大代表履职的一种新形式。“我们今后也会不断跟随时代的步伐,充分利用多种网络平台贴近我们的选民,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民“发声”,解民所需。”镇人大主席蒙明生说道。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