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深入宛田瑶族乡在水一汸调研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情况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陈孟宁   发布时间:2019-7-12

                   

 7月9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带领30多名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宛田瑶族乡“在水一汸”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地点,开展以“生态文化相融,建设大美桂林”为题的调研活动。临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周波以及宛田瑶族乡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易立林一行先后到在水一汸景区的就业扶贫车间、人大代表工作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在水一汸”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在水一汸”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波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作了关于临桂区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各位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对我区生态旅游发展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其中,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苏艳华汇报了该乡生态旅游建设情况,提出要坚持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定位,把乡村旅游与景区开发、瑶乡民族节庆活动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构筑集民俗体验、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要以临桂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指引,依托绿水青山优势,以整合宛田的旅游资源和挖掘瑶族传统文化为基点,大力发展“旅游+农业、旅游+养生、旅游+节庆、旅游+扶贫”等生态休闲观光和民俗文化旅游,积极推进“在水一汸”创建4A级景区。最后,区政府周波副区长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
   易立林认真听取了汇报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该乡在生态旅游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加快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是实现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引擎,必须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二是专题调研是人大代表推动发展、支持发展的重要形式,必须不辱使命、高效履职。三是全力抓好“旅游+”,助推“农、文、旅”多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瑶乡旅游品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