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公开大接访 人大助力打通群众信访诉求"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9-7-15

              

“老人家,您反映的林权属地问题,我们已经详细记录清楚了,会尽快安排相关部门下去核实这个事情,到时候将核查结果及时电话反馈给您的。”这是人大代表在接访群众时耐心解释说道。
   7月12日上午,临桂区南边山镇在市民广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大接访”活动,区纪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等11个区直单位和南边山镇党委、政府及各相关站所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接访活动。为进一步履行人大代表职能,镇人大积极组织9名人大代表到现场倾听民声,协助开展大接访活动。
   此次接访活动,代表们紧绕扶贫惠农政策解答、法律法规知识、公益林补偿标准、危房改造政策、低保评定条件、扫黑除恶等问题,坚持“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现场做好接访、解答、受理、记录和宣传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据统计,此次大接访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扶贫领域、问责通报等资料1100余份,当场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林权归属、扶贫政策、卫生教育等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条,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切实打通了群众信访诉求“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