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代表李绍政到会仙镇指导防汛抗洪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吕昌超 吴娅荣   发布时间:2019-7-15

             

 2019年7月13日上午,会仙镇区普降暴雨,辖区内出现警戒水位(警戒水位154.50m)洪水。临桂区人大代表、区长李绍政深入到大庙门水库、山林肚地质灾害点、矮山村委新寨村实地查看河流水位、路面积水、贫困户住房稳固情况,耐心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对防洪抗汛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爱华陪同。
   李绍政在大庙门水库查看了水库值班台账,详细询问了目前水库的储水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防洪应急措施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时时监控水库水位变化情况。二是对居住地质灾害点附近的居民进行临时疏散,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做好值班备勤,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发现险情及时向上级汇报。
   李绍政代表在矮山村委新寨村看望受灾群众时叮嘱村民注意人身安全,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自救。他肯定了村“两委”干部、基层代表的防汛应急措施,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代表要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防汛抗洪这项工作上来,做好救灾工作。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与巡查,实时掌握水情,同时做好洪水退后群众生产、河坝修缮、道路清淤、动物防疫等善后工作。
   面对洪水,会仙镇党委、政府、人大迅速行动,各村委挂点领导、干部,基层代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查看所在村河流水位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走访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村入户帮助群众开展自救。
   截至7月13日16时,会仙镇暂无人员死亡报告,农作物受灾面积2.8万亩,水鱼塘受灾2120亩,受灾人口1.1万人,转移人口12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