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人大代表考察团到临桂镇学习交流“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7-25

             

 7月23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人大代表考察团一行54人来到临桂镇,学习交流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与做法,镇人大副主席阳敏陪同。 
   调研中,考察团一行听取了镇人大副主席阳敏对镇人大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随后,来到临桂镇大律村委“人大代表之家”,实地查看了“家”的制度上墙、履职报告公开等建设情况,活动记录、群众来访等台账资料,并互相交流了在工作开展实际中的具体问题。大律村委“人大代表之家”积极拓展集中式接待、固定式接待、日常式服务、走入式服务等多种途径,帮助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思、所想、所求,形成了代表与群众、群众与代表之间的良性互动。通过落实固定接待日制度,严格要求人大代表坐班接待群众,使“人大代表之家”有效成为了闭会期间人大与代表、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阵地。
   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之家”的平台建设,积极将“家”打造成为学习履职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平台、交流经验的平台、展示形象的平台。同时,切实发挥镇人大的监督职能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引导代表们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在稳固住房排查、扶贫政策宣传方面积极作为,推动解决贫困群众的迫切问题,共同决战全镇脱贫攻坚战役。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