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助力抓好廉洁征兵工作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何伟   发布时间:2019-7-30
 自2019年夏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两江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基层群众的优势,积极协助镇武装部做好廉洁征兵工作,促使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廉洁征兵浓氛围。一是镇人大代表利用人大代表自身优势,通过平时进村入户联系群众,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多途径、全方位宣传征兵工作规定和有关纪律要求。二是通过镇人大代表联合之家为阵地,与镇、村级代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监督条例》、廉洁征兵“十不准”等廉政政策制度和法规学习,增强自身廉政意识,也使大家把握政策标准、严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三是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公开大接访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廉洁征兵的有关政策,宣传廉洁征兵的先进典型。
    严格规章制度,做到征兵效果高质量。一是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征兵工作,对户籍、政审、学历等各个环节全程监督,严格征兵纪律,加大对征兵工作人员的监督力度,严防征兵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二是严格征兵流程,尤其抓严抓实体检、政考环节。坚持“谁主办、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从严审核、从严把关。三是严格审批定兵制度。坚持集体定兵、择优定兵,公开定兵。严禁“打招呼”、“递条子”,杜绝“人情兵”、“关系兵”、“后门兵”,防止个人说了算。
    强化部门监督,确保阳光征兵公开化。一是镇人大将今年征兵的条件、名额、程序、结果公开,向社会公众公开征兵监督联系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实行阳光征兵,杜绝“暗箱操作”。二是镇人大、镇纪委全程参与,落实党委监督。组织纪检干事和各村委联系的人大代表联合宣传、武装等部门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三是设立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镇人民政府征兵办设立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公告、传单等形式进行向社会公布,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征兵违纪违法线索。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